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沉痛哀悼国际疲劳领域著名专家王中光研究员

信息来源: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更新时间:2018/6/13


中国共产党党员,国际疲劳领域著名专家,原材料疲劳与断裂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中光研究员,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6月12日中午在沈阳逝世,享年82岁。

王中光研究员,湖南省人,1936年出生,1959年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同年分配来金属研究所工作,几十年来一直从事材料疲劳的基础性工作。在循环形变和疲劳断裂晶体学、疲劳裂纹扩展门槛值、工程材料和新型材料的疲劳断裂的基本过程和规律方面做出了有国际影响的工作。1988年到1997年任“材料疲劳与断裂”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7年1月,退休。

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党员、好导师。



Researcher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