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原创科研成果知识产权保护”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SYNL科技管理办公室        更新时间:2021/4/22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研究中心”)“原创科研成果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于2021年4月21日在东北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举办正值国家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又恰逢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此次论坛,是为促进原创科研成果知识产权的保护,回馈广大辽沈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科技服务机构。本次论坛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进行,面向社会进行网络直播。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李旭二级巡视员、辽宁知识产权局局长敖然、辽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盛、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春毅、国家研究中心李依依院士、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劲松研究员、国家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李秀艳研究员、辽沈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科技服务机构等20余家单位线下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开始前,举行了国家研究中心与辽宁知识产权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和辽宁省(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三级审查员陈春晖副处长、二级审查员郭彦华副处长和国家研究中心先进钢铁研究部主任李殿中研究员分别以“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新材料领域原始创新成果的专利保护”和“金属构筑成型技术与应用”为主题为本次论坛奉献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论坛得到了辽宁省知识产权局、辽宁省科学技术厅、沈阳市知识产权局、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国家高新区和东北科技大市场的大力支持。


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劲松研究员主持论坛


辽宁知识产权局局长敖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二级巡视员李旭讲话


国家研究中心与辽宁知识产权局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辽宁省(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


陈春晖三级审查员作论坛报告


郭彦华二级审查员作论坛报告


李殿中研究员作论坛报告


论坛现场


论坛线上直播

Researcher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