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制备高疲劳性能多孔Ti-6Al-4V材料的方法(ZL201210514088.X)

本发明涉及多孔材料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制备高疲劳性能多孔Ti-6Al-4V块体材料的方法,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多孔Ti-6Al-4V块体材料疲劳性能过低的问题。本发明方法首先通过“电子束熔融金属成型技术”制备孔隙率为50%~95%的大尺寸Ti-6Al-4V多孔材料,然后对该多孔材料在400℃~1000℃之间进行退火和时效两步热处理,最后获得“疲劳强度/抗压强度比”高达0.7的高疲劳强度、低弹性模量(0.1~20GPa)的Ti-6Al-4V多孔材料。本发明方法工艺简单,成本低,适用于工业规模生产。本发明通过热处理工艺控制多孔Ti-6Al-4V孔壁材料的力学性能,从而获得具有优异疲劳性能的大尺寸钛合金多孔材料,可在航天、医疗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