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通过钢水纯净化控制钢锭A偏析的方法(US9234252(美国))

本发明涉及所有碳钢、合金钢等黑色金属材料的冶炼与浇注,具体为一种通过钢水纯净化控制钢锭A偏析的方法,应用于各种规格的圆锭、扁钢以及各种规格的普通连铸坯料、垂直大断面连铸坯料的制备。电炉出钢时要求P含量≤0.005wt%,避免钢渣进入钢包内。金属液预脱氧采用真空碳脱氧工艺,少用或避免采用常规的铝脱氧剂,减少夹杂物数量。利用LF进行深脱硫、去除夹杂物、控制氧含量,要求硫的含量≤0.005wt%。再通过高真空进行脱氧、脱气去除夹杂,实现金属液纯净化控制,最后使全氧含量≤15ppm,理想值≤10ppm。本发明通过纯净化冶炼和浇注控制技术,减少金属液中的夹杂物,特别是氧化物含量可有效减少,直至消除钢锭、连铸坯料中A偏析问题,显著提高钢锭的内部质量。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