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镍基焊缝点状缺陷控制方法(ZL201210057288.7)

本发明属于焊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镍基焊缝点状缺陷控制方法,使用该方法可控制镍基焊缝无点状缺陷,以及获得满足力学性能设计要求的焊缝熔敷金属。通过控制焊接材料中微合金添加元素及杂质元素的含量,按重量百分比计,Al≤0.35%,Ti≤0.35%,Nb:0.50-1.0%,Ca≤0.005%,Mg≤0.005%,控制焊接点状缺陷的形成。该方法适用于Inconel690合金的焊接,获得无点状缺陷的镍基焊缝。焊缝熔敷金属的性能如下:室温屈服强度σ0.2≥240MPa,抗拉强度σb≥550MPa,延伸率A%≥30%,焊缝熔敷金属室温冲击功Akv≥70J。本发明针对镍基Inconel690合金在焊接过程中焊缝中常出现点状缺陷,通过控制焊接材料中微合金添加元素和杂质元素,从而控制焊丝微合金添加元素Al、Ti、Nb和杂质元素的含量,可提高焊接效率和材料的利用率。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