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高锰钢铁路组合辙叉心轨铸造工艺(ZL200410020667.4)

本发明公开一种高锰钢铁路组合辙叉心轨铸造工艺。采用铬铁矿砂作面砂和芯砂,型腔表面及芯表面刷碱性镁砂粉涂料,冒口选用成型保温冒口,在冒口下面加易割片,采用水平浇注的方式,心轨工作面向下,浇注时在冒口表面撒保温发热覆盖剂;采用热打箱工艺,冒口切下后,埋在干砂子中保温,再入热处理窑加热进行水韧处理。本发明采用控制充型时间、控制金属液冷却速度的方法,有效地避免了缩孔、疏松、裂纹、晶粒粗大等铸造缺陷的产生。热打箱工艺及热切冒口,避免了切割冒口而产生的裂纹。铬铁矿砂与碱性镁砂粉涂料的综合使用,改善了铸件的表面质量,减小了表面加工余量,提高了铸件工艺出品率。本发明为组合辙叉在铁路干线上推广,奠定了基础。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