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改性方法(ZL200510045769.6)

本发明涉及一种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改性方法,将需要改性负极材料添加催化剂均匀混合,催化剂占改性负极材料的重量百分比为0.1%-10%,将处理完毕的材料放入反应炉内,用碳氢化合物做碳源,与缓冲气体按比例混合,碳氢化合物与缓冲气体的体积比为1∶(0-10),通入温度在600-1300℃反应炉中,经过1-900分钟的反应后,得到一种在表面上原位生长纳米炭纤维/碳管的改性复合负极材料。本发明通过化学反应,在现有的负极材料表面原位生长纳米炭纤维/碳管,完成了对负极材料的改性,使其具有很好的电池动力学性能、循环性能、充放电容量和与电解液的相容性,从而提高了以该材料为负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性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