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提高金属强度的方法(ZL200510047554.8)

本发明涉及提高金属及合金强度的技术,特别提供了在不改变金属及合金化学成分的前提下,通过一种动态塑性变形技术来提高金属及合金强度的方法。利用动态高速变形技术,进行低温单方向多次处理,变形应变速率:10↑[1]-10↑[4]s↑[-1];变形应变量:总变形量大于1(计算方法:ε=l↓[n]H↓[0]/H>1),ε为变形量,H↓[0]为材料变形前厚度,H为材料变形后的厚度;变形温度:30℃至-200℃。本发明利用高速变形技术,制备方法简单,易于控制好变形工艺参数和变形温度。对目前传统的变形技术进行必要的改进,优化工艺参数和变形温度,即可制备出高强度金属及合金。本发明不改变材料的化学成分,只通过调整材料的微观结构来强化金属及合金。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