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工艺(ZL200610134406.4)

本发明属于焊接领域,具体为高效大深宽比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TIG)焊接工艺和方法,解决TIG焊接的浅熔深、工艺复杂、焊接效率低等问题。该工艺通过向氦基惰性保护气体中加入微量活性气体(氧气或二氧化碳),在焊接过程中微量活性气体分解并向液态焊接熔池溶解,调整熔池中活性组元氧的含量,改变熔池表面张力温度梯度系数和熔池对流方向,从而控制熔池内热对流和热传播方向,获得高深宽比熔池形貌,提高焊接效率。本发明焊接方法在不同焊接规范(焊接电流,焊接速度和电弧长度)下,对不锈钢试板进行了焊接实验,得到了验证。本发明焊接工艺适用于不锈钢和碳钢材料的焊接。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