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制备高容量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方法(ZL200710011683.0)

本发明涉及可充电二次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制备技术,提供了一种制备高容量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方法,本发明利用原位碳热还原反应和原位化学反应球磨技术制备利了均匀分散的金属氧化物/碳复合负极材料。本发明得到的复合负极材料能够显著提高锂离子电池的容量同时具有优良的循环性能。利用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制备出的复合负极材料,不仅可以充分发挥高容量金属氧化物的贡献,而且由于金属氧化物以小颗粒均匀分散在碳质材料表面,界面结合牢固,重放大过程中锂离子嵌入脱出引起的体积变化可以很好的被碳质基体缓冲吸收,优异的循环性能也能够得以保持。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