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在金属材料表层实现超细晶粒组织结构的高速加工方法(ZL200710011724.6)

本发明涉及纳米结构的金属材料表面高速变形的处理方法,特别提供了一种在金属材料表层实现超细晶粒组织结构的高速加工方法。在室温或低温条件下,通过高速塑性变形的机械处理方法,使金属材料表层微米级粗大晶粒结构细化成近于等轴的亚微米晶粒或纳米晶粒,在金属材料表层形成超细晶粒组织结构。随距离处理表面深度的增加,微观结构尺寸呈梯度变化,由纳米级、亚微米尺寸增大至微米级。本发明的高速加工方法与现有形成表面超细晶粒结构的处理方法相比,被处理的金属材料表面粗糙度明显减小,变形层厚度增加,而且处理方法简单,工作效率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