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锂离子超级电容器及其组装方法(ZL200710011992.8)

本发明涉及不对称超级电容器的设计方法,具体为一种新型锂离子超级电容器及其组装方法,解决基于水电解液或非锂盐有机电解液的对称或非对称结构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低困难等问题及进一步拓展其应用范围。为了大幅度提高超级电容器的能量密度,以锂离子储能机制的非晶氧化钛纳米管或纳米结构为负极,双电层储能机制的炭材料为正极,Li盐为电解质,采用有机电解液;通过此设计,可以充分利用非晶氧化钛纳米结构体相储锂的高容量机制,大幅度提高能量密度;中孔结构的孔通道也有利于有机电解液大分子的扩散,有效提高功率密度;有机电解液使该锂离子超级电容器的工作电压达3V;最终获得的可输出极高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