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铁颗粒增强的镁基非晶态合金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0710012161.2)

本发明涉及镁合金制备技术,具体为一种塑性Fe颗粒增强的镁基非晶态合金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解决镁基非晶态合金脆性大、易出现脆性断裂等问题,最终获得高强度、高塑性变形能力的镁基非晶态合金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的基体成分为Mg↓[65]Cu↓[20]Ag↓[5]Gd↓[10](at.%),通过在合金熔炼过程中加入不同体积百分数的Fe颗粒,在保持非晶态合金形成能力不变的条件下,可明显提高复合材料的强度和塑性;该复合材料可通过感应熔炼和铜模浇铸的方法制备。与传统的非晶态合金相比,该复合材料的塑性指标有了明显的上升,克服了典型非晶态合金脆性断裂的缺点,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