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速钢复合轧辊及其铸造方法(ZL200810010287.0)

本发明属于轧钢制造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轧钢行业中板带轧机应用的高速钢复合轧辊及其铸造方法。复合轧辊的外层材料为高速钢,中间层材料为球墨铸铁原铁水或石墨半钢,轧辊芯部材料为球墨铸铁。采用离心复合铸造工艺,轧辊分三次浇注成型,在离心机上,保持恒定的离心转速,将外层和中间层金属材料浇注成型,然后静止浇注轧辊芯部金属使之最终成型;本发明高速钢复合轧辊,与以往双层或其他三层复合高速钢轧辊相比,三层金属冶金结合良好,强度高;中间层材质的优化选择提高了结合层强度,中间层中影响结合性能的碳化物减少,并有效地避免了外层高速钢中的合金元素向芯部扩散,影响芯部材质性能,避免热处理过程以及轧制过程中工作层开裂和脱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