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低偏析大型钢锭制造方法(ZL200810010341.1)

本发明涉及低偏析大型钢锭制造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低偏析大型钢锭制造方法。本发明适用于所有规格、所有材质的砂型和金属型的大型钢锭制造。在大型钢锭浇注过程中,向钢锭中加入钢球,钢球加入量为钢锭重量的1%~10%,当钢锭型腔内钢水上升到钢锭高度1/3~1/2时,钢球连续均匀加入直至钢水上升到冒口,同时钢球均匀地散布于钢水表面;浇注过程中采用氩气保护,通过对加入钢球关键工艺参数的控制,保证了低偏析大型钢锭的质量。本发明采用加入外来形核质点的方法,增加钢锭内部的形核质点、加快钢锭的冷却速度,从而获得成分均匀、组织细化的低偏析钢锭;外加形核质点是与钢锭成分接近的钢球,钢球内部没有铸造缺陷,表面光洁。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