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通过加快底部、侧壁冷却获得低偏析大型钢锭的制造方法(ZL200810011408.3)

本发明是一种通过加快底部、侧壁冷却获得低偏析大型钢锭的制造方法,涉及各种级别大型钢锭的制造过程,适用于碳钢和合金钢锭各种成分的偏析控制,可以用于真空浇注和非真空浇注钢锭的铸造过程,控制宏观偏析和减轻微观偏析。本发明具体步骤为:1)钢锭模材料为灰口铸铁;2)冒口采用保温冒口,其锥度为8~16%;3)钢锭的高径比为1∶1~3∶1;4)钢锭材质为碳钢或合金钢;5)在钢锭模中下部及钢锭模底盘中预铸通气管道;6)钢锭浇注结束后底盘即可开始通压缩空气,1~6小时后钢锭模侧壁方可通压缩空气。本发明设计了大型钢锭底盘和锭模侧壁通压缩空气的冷却系统,大大提高了大型钢锭的冷却速度,有效地抑制了大型钢锭的各种偏析。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