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可动芯低偏析大型空心钢锭的制造方法(ZL200810011711.3)

本发明涉及50~300吨级之间所有级别大型空心钢锭的制备技术,具体是一种可动芯低偏析大型空心钢锭的制造方法。它适用于所有采用可动芯浇注大型空心钢锭的制备过程,包括各种形状、规格、材料的空心钢锭的铸造。它除了利用计算机模拟手段合理地设计了钢锭模具、浇注系统外,主要采用了可动芯成孔技术、多种介质不同阶段强冷却技术、可动保护芯技术、冷却介质流量与可动芯温度控制技术、冷却介质雾化装置、金属液早期电渣保护与氩气保护技术、防底盘大温差变化技术保护底盘技术等,保证了金属液的纯净度以及铸造工艺的可操作性与稳定性,减轻偏析程度、控制偏析位置,使空心钢锭的偏析带处于中间位置,提高了空心钢锭的利用率和使用范围。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