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10~30吨底漏钢包炉外精炼方法(ZL200810011903.4)

本发明涉及10-30吨底漏钢包的炉外精炼技术,具体为一种10~30吨底漏钢包炉外精炼方法。本发明方法主要采用早期电渣保护技术、电渣加热技术、长时间吹氩精炼技术、防止塞杆粘包技术、防止塞杆变形技术、避免卷气、夹杂技术及炉衬保护技术等。成功解决了吹氩气精炼时间不足防止卷气、夹杂及以及塞杆变形、打不开钢包等问题。合理设计了电加热输出功率和吹氩位置、吹氩量、吹氩时间,有效的对金属液进行除气、脱硫、去夹杂等,显著的提高了钢水的质量。本发明主要通过对10~30吨钢包进行电渣加热,同时长时间进行通氩精炼,以石墨为电极,输出功率能够满足温降速度最快时所需的功率,保证钢液温度稳定不降低。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