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柔性碳纳米管透明导电薄膜材料的制备方法(ZL200810012902.1)

本发明涉及一种柔性碳纳米管透明导电薄膜材料的制备方法和电沉积装置,适用于制备均匀且具有较高透明导电性的柔性透明导电薄膜。将碳纳米管利用阴离子型表面活性剂在超声波作用下分散在水溶液中,离心后取上清液作为镀液,用氨水调节镀液为碱性;采用电沉积的方法将分散在镀液中的碳纳米管均匀的沉积在抛光的不锈钢电极表面上,得到膜厚在20~200nm的均匀碳纳米管薄膜;将碳管薄膜转移到柔性的透明聚合物基片表面,构成柔性透明导电薄膜。电沉积装置主要包括一个可调稳压直流电源和包含不锈钢惰性电极片的长方形电泳槽,碳纳米管在经抛光处理的正极片上沉积成膜。本发明方法和电沉积装置简单、工艺参数易控制,可用于柔性透明导电膜的大面积、连续制备。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