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钨极防氧化双层气流保护焊接方法(ZL200810229512.X)

本发明属于材料加工工程的焊接领域,具体地说就是一种钨极防氧化双层气流保护焊接方法,解决含微量活性气体的氩弧焊接过程中电极氧化烧损现象,同时增加钨极氩弧焊(TIG焊)焊接熔深,提高焊接效率。该工艺将原先单一惰性气体或含微量活性气体(氧气或二氧化碳)的混合保护气体氩弧焊,改为内层保护气体采用纯惰性气体保护电极,产生电弧,外层采用含活性气体的双层气流保护焊接技术。内外层保护气体之间由陶瓷嘴分开,通过内层纯惰性气体(Ar或He)保护钨极,隔离外层含活性气体的保护气与钨极直接接触,通过外层保护气体中的活性气体在电弧中分解来调整液态熔池活性组元含量,改变熔池对流和热传播方向,适用于不锈钢和碳钢材料的焊接。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