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结构复杂材料的三维倒易空间重构方法(ZL200910010005.1)

对于某些结构复杂或缺陷分布异常的材料,其倒空间可能存在局域性连续分布,或局部准周期调制。本发明为确定这类复杂结构提供了一种三维倒易空间重构方法,该方法是通过对倾转操作过程中样品台主倾角α(倾转步长Δαi)与副倾角β(倾转补偿角Δβi)的配合取值进行预先量化,使整个倾转重构实验的操作和记录准确、高效。本发明解决了这类复杂结构在传统倾转重构过程中耗时、精度差等问题,通过引进了副倾转角Δβi的定量补偿,使得所获的系列选区电子衍射谱能准确地保持同一倾转轴;还提供了一种实用的确定底片强度动态范围的方法,该方法基于理论分析,同时配合实验测量,能定量确定符合记录底片的强度动态范围的衍射强度灰度等级取值范围。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