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长寿命、细晶化的高锰钢整铸辙叉的铸造工艺(ZL200910010413.7)

本发明涉及高锰钢整铸辙叉的制造技术,具体地说是一种长寿命、细晶化的高锰钢整铸辙叉的铸造工艺方法。它适用于2吨以下,各种型号和规格的高锰钢整铸辙叉的制造过程。包括:1)冒口采用保温冒口;2)钢水高温出炉,出炉后在精炼包内进行吹氩气、喂丝精炼;3)在精炼包内进行微合金化,添加钼、铌、钒、钛;4)浇注之前在型腔中充氩气,在氩气保护下进行浇注;5)采用热打箱工艺,并热割冒口,切割后热送进入热处理窑,进行均匀化处理。本发明通过氩气保护减少了金属液的氧化,在精炼包内精炼使金属液纯净化,同时微合金化细化晶粒、弥散夹杂物分布。从而,解决了高锰钢整铸辙叉晶粒粗大、缩孔、微裂纹、使用寿命短等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