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大型钢锭WHF和FM法拔长工艺(ZL200910010455.0)

本发明属于锻造领域,具体地说就是一种制定钢锭拔长工艺的方法,它适用于大型钢锭WHF和FM法拔长工艺过程。本发明采用数值模拟技术研究了WHF和FM法拔长过程中砧宽、坯料尺寸、压下量和展宽量之间的关系,并通过数据拟合给出了通用的计算展宽量的公式。采用本发明制定的拔长工艺,能够保证每趟次的压下量,得到心部变形均匀,尺寸符合要求的锻件。本发明可以解决现有拔长工艺不能保证所需的临界压下量导致的变形不均匀、局部不易锻透等问题,采用本发明方法制定拔长工艺,能够使得锻件变形均匀,提高锻件合格率以及降低工艺人员的劳动强度。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