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核电蒸发器带直边锥形筒体锻件成形工艺及成形装置(ZL200910011181.7)

本发明属于锻造领域,具体地说就是一种核电蒸发器带直边锥形筒体锻件成型工艺及成形装置,它适用于核电和加氢反应器带直边锥形筒体锻件成形的工艺设计和制造过程。其中,成型工艺包括:(1)坯料的初步成型;(2)等壁厚的锥形筒体结构和等壁厚薄壁锥形筒体结构的成型;(3)核电蒸发器带直边锥形筒体锻件的成型。成形装置设有马架、马杠、矫扭块,马杠放置到马架上,马杠和设于锻件坯料外侧的上平砧配合使用,矫扭块与马杠配合使用。本发明工艺操作简便、装置结构简单,解决带直边锥形筒体锻件成形困难等问题。采用本发明锻造得到的带直边锥形筒体锻件加工余量均匀,各部分尺寸均能满足零件要求。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