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双层气流结构的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枪(ZL200910011935.9)

本发明属于焊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双层气流结构的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枪,它适用于TIG焊接过程,解决现有普通TIG焊接熔深较浅和混合气体保护下钨极易氧化烧损的问题。该焊枪的枪体内安装有气体分流器,所述气体分流器中开设内层气体通道,所述枪体外层开设外层气体通道。该焊枪的双层气流结构特点为:将传统单一气体通道的TIG焊枪改造设计为双层气体通道,内层气体为纯惰性气体,保护电极,外层为惰性气体和活性气体的混合气体,向熔池过渡活性组元,改变熔池传热对流模式,增加熔池深度。本发明可使TIG焊熔池深度较普通弧焊深度增加2~3倍,同时避免了钨极氧化烧损,提高焊接效率。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