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通过机械搅拌抑制大型钢锭宏观偏析的方法(ZL200910012415.X)

本发明涉及一种通过机械搅拌抑制大型钢锭宏观偏析的方法,具体地说是一种通过机械搅拌钢液,影响凝固过程从而抑制大型钢锭宏观偏析的方法,属于低偏析大型钢锭制造技术。大型钢锭浇注后,钢锭侧壁凝固层达到一定的厚度时,采用机械搅拌的方法,使柱状晶破碎,增加钢锭内部的形核质点、加快钢锭的冷却速度,从而能够抑制溶质对流,防止偏析通道的形成而获得成分均匀、组织细化的低偏析钢锭。本发明可以解决大型钢锭化学成分不均匀,晶粒粗大,低熔点、低密度元素(C、P等)的“A”型和“V”型等宏观偏析,钢锭利用率低等问题,从而生产出化学成分均匀的低偏析大型钢锭。本发明适用于所有规格、所有材质的砂型和金属型的大型钢锭制造。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