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制备碳纳米空心球的方法(ZL200910013443.3)

本发明涉及碳纳米空心球领域,特别是一种简单制备碳纳米空心球的方法。首先,以直径均匀的纳米硅球粉为模板,通过化学气相沉积将碳均匀沉积在模板外表面,得到纳米硅球粉/碳的复合物。然后,把复合物放入氢氧化钠溶液中处理,再经过滤、冲洗和干燥,最后获得碳纳米空心球,碳纳米空心球的外径在30~200nm范围内可控,壁厚在1~50nm范围内精确可控。本发明利用硬模板法制备碳纳米空心球,可以精确控制碳纳米空心球的内径、壁厚、比表面积;最重要的是采用无毒且廉价的NaOH溶液去除模板,解决了目前利用HF溶液去除模板所带来的环境危害等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