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化学裁剪石墨烯宏量可控制备石墨烯带的方法(ZL200910013577.5)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带的制备技术,具体为一种化学裁剪石墨烯宏量可控制备石墨烯带的方法,适用于宏量制备层数、宽度和边界可控的石墨烯带。该方法首先采用Hummers方法得到氧化石墨,利用石墨氧化过程中含氧官能团在其表面的选择性修饰营造线缺陷,结合高温快速膨胀剥离、热还原、溶剂分散和离心分离制备含有表面线缺陷的石墨烯;然后通过超声波剪切以及化学还原,实现石墨烯的裁剪和结构恢复;最后,采用高速离心方法去除尚未完全裁剪的大片石墨烯,进而制备出层数、宽度可控的石墨烯带。本发明可通过控制裁剪的关键工艺参数,如石墨原料种类、氧化和剥离工艺、还原、分散和离心处理,制备具有层数、宽度、边界可控的石墨烯带,该方法操作简单、成本低。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