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大尺寸石墨烯的宏量制备方法(ZL200910187298.0)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的制备技术,具体为一种大尺寸石墨烯的制备方法,适用于大尺寸石墨烯的宏量制备。该方法包括:(1)采用大尺寸石墨为原料,利用改性Hummers方法对石墨原料进行弱氧化;(2)采用弱超声或振荡方法将分散在水中的氧化石墨进行温和剥离,获得氧化石墨烯;(3)采用多次离心方法,通过控制离心转速和离心时间将氧化石墨烯分离,得到均匀的大尺寸氧化石墨烯;(4)将氧化石墨烯沉积在基体上,利用肼或水合肼还原,得到高质量、大尺寸石墨烯。采用本发明可宏量获得大尺寸的石墨烯,最大面积可达3×104μm2,为石墨烯在透明导电膜、显示器和太阳能电池电极、气体传感器、光电转换器、薄膜电子器件等柔性光电功能薄膜领域的应用奠定了基础。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