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镁基非晶/多孔钛双相三维连通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0910187569.2)

本发明涉及镁基非晶复合材料,具体为一种镁基非晶/多孔钛双相三维连通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提供一种镁基非晶/多孔钛双相三维连通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为镁基非晶合金和三维连通多孔钛骨架的复合材料,镁基非晶合金填充于多孔钛骨架中,形成双相三维连通的结构。将选定的镁基非晶合金加热熔化,然后通过渗流法或者挤入法将液态合金填充到三维连通多孔钛的孔隙,最后水淬,得到镁基非晶/多孔钛双相三维连通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非晶相和增强相空间三维连通且分布均匀,两相相互强化,解决了镁基非晶合金易发生脆性断裂的问题。该非晶复合材料在大尺寸样品实验条件下具有优良力学性能,具有比强度高、性能稳定、无缺陷的特点。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