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锆基除砷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ZL200910220043.X)

本发明属于无机非金属纳米材料制备与净水环境保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制备高比表面积、低等电点纳米二氧化锆及其制备方法和在除砷性能的应用。本发明纳米二氧化锆经晶化的比表面积为161.8m2/g,无定形的比表面积为327.1m2/g,等电点在3~4附近。其除砷能力较强,晶化后的样品饱和吸附量超过47mg/g,无定形的样品饱和吸附量超过83mg/g。以ZrOCl2·8H2O、水、氨水为水热反应前驱物,通过水热反应得到氧化锆沉淀,然后洗涤烘干碾磨得到无定形的二氧化锆粉末,再通过煅烧得到晶化的二氧化锆材料。本发明制备纳米二氧化锆过程简单,可以得到高比表面积、低等电点的纳米二氧化锆,为含砷污水的净化和环境的保护提供一种新型除砷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