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钢锭中固相移动的模拟方法(ZL200910248782.X)

本发明涉及钢锭固相移动模拟技术,具体为一种钢锭中固相移动的模拟方法,应用于真空和非真空条件下碳钢和合金钢锭的铸造过程。确定合金的固相移动临界速度和停止移动临界固相分数;计算质量、动量、能量和成分守恒方程,计算固相分数场;确定在重力方向上沉积堆形成的起始位置;以起始位置作为分界线,将钢锭分为上和下两部分;钢锭上部分的重力方向上的液体流动速度小于固相移动临界速度、固相分数大于零且小于停止移动临界固相分数的网格单元需要减少固相分数和固相成分,增加液相成分,与底部单元进行温度传递;钢锭下部分的固相分数小于停止移动临界固相分数的网格单元需要增加固相分数和固相成分,减少液相成分,与顶部单元进行温度传递。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