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基于定量设置反变形量的设计铸件模型的方法(ZL200910248785.3)

本发明涉及基于定量设置反变形量的设计铸件模型的方法,特别是一种基于有限元热力耦合计算定量化反变形量的大型铸件模型设计方法。首先,通过综合考虑铸件凝固,冷却,打箱,切除浇注系统和热处理影响建立有限元热应力模型,准确预测铸件在整个热加工工序中的变形。然后,根据铸件结构特征和不同区域拘束度的不同,设置不同的反变形松弛系数,对原始模型进行反变形处理。反变形松弛系数由计算节点处的应力水平决定,应力值越大松弛系数越小。针对添加反变形的模型,进行整个热加工过程的数值模拟计算和迭代,最终确定合理的铸件模型尺寸,生产出加工余量合适均匀的铸件。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