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制备硼掺杂各向同性热解炭材料的方法(ZL200910249061.0)

本发明涉及热解炭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抗氧化性能优异的硼掺杂各向同性热解炭材料的制备方法。利用化学气相共沉积工艺,以石墨作为沉积基体,沉积压力为常压(略高于1atm,压力范围为:1.013×105Pa~1.1×105Pa),沉积温度为1100~1400℃,在达到设定的沉积温度后,同时通入碳源和硼源气体,在高温管式沉积炉中实现硼碳共沉积,制备硼掺杂各向同性热解炭材料,沉积时间为0.5~10小时。本发明可以制备得到结构均匀致密、具有良好抗氧化性能的硼掺杂热解炭材料,通过金相显微镜观察发现,材料无生长特征,具有非光学活性,是一种各向同性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