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多元金属氧化物砷吸附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0910300326.5)

本发明属于无机非金属材料及环境保护技术领域,具体为通过液相化学方法在原子尺度上反应合成多元金属氧化物及制备方法和这种材料在水净化和环保领域的应用。该吸附材料主要组元为铁、钛的氧化物,氧化物中同时含有非金属掺杂元素和其它金属掺杂元素;其中,铁的百分含量小于40at%,钛的百分含量为5%-40at%;非金属元素掺杂含量为0.5at%-20at%;其它金属掺杂元素掺杂量含量为0.002at%-5at%。本发明所制备的多元金属氧化物材料为具有高的吸附表面积和活性位的纳米或纳米多孔材料。对水中三价和五价砷都表现出极强的吸附作用,可以达到一级吸附去砷的效果,与当前普遍采用的氧化加吸附的两级除砷方法相比,可以显著简化大规模除砷过程,从而降低除砷成本。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