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制备硼掺杂各向同性热解炭材料的设备(ZL200920351634.6)

本实用新型涉及热解炭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制备硼掺杂各向同性热解炭材料的设备。该设备具有沉积装置以及与沉积装置连通的气体流量控制系统,所述沉积装置为锥形石墨床沉积装置,反应器下端开口处设有气体分配板,气体分配板中心设有倒锥形开口,气体分配板上端为筛网结构。本实用新型设计了沉积装置和气体流量控制系统,这一设计实现了硼在各向同性热解炭材料内的有效添加和均匀分布,为制备具有优异性能的硼掺杂各向同性热解炭材料奠定了基础。本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各向同性热解炭材料在抗氧化性能、耐磨性能、高温耐烧蚀性能和抗热、机械冲击性能等方面不足的问题,获得耐磨损、耐氧化、高性能的先进炭质密封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