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应用于大型马氏体不锈钢铸件的高温打箱工艺(ZL201010142882.7)

本发明涉及马氏体铸件铸造工艺领域,特别是一种应用于大型马氏体不锈钢铸件的高温打箱工艺。该工艺的具体步骤是:1)选取铸件中冷却速度最快区域温度降至高于材料马氏体相变开始点50~100℃时刻为合理打箱时间点;2)铸件打箱后要采取装炉随炉冷却或覆盖保温材料等方法控制铸件各部分冷却速度和其在砂箱中冷却速度基本相当。本发明通过合理选择打箱温度控制点和优化控制打箱后铸件的冷却条件实现减少铸件占用砂箱时间,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保证铸件内应力控制在合理的水平,不出现应力过大,开裂等现象。本发明可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铸件在砂箱中的长时间保温,使得整个铸造工厂的生产效率下降,生产能力受到限制等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