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70t级至600t级钢锭质量与组织、性能解剖检验方法(ZL201010202385.1)

本发明涉及百吨级以上钢锭解剖分析研究技术,具体为一种70吨级至600吨级钢锭质量与组织、性能解剖检验方法。该方法主要包括钢锭解剖关键位置与方法、钢锭试样热处理工艺、钢锭检测区域表面处理方法、高精度硫分布、氧分布、磷分布分析检测方法、关键区域化学成分分析检验方法、根据不同钢种采用不同腐蚀液分阶段不同浓度腐蚀方法、分析检测区域图像、结果后处理方法,低倍组织与金相图像分析方法等。本发明能够使钢锭检测区域表面满足冷酸腐蚀检验要求,能够清晰观察大型钢锭的凝固组织和宏观铸造缺陷,能够准确地确定硫化物、氧化物、磷化物分布位置及硫、磷、碳元素偏析分布情况,为改善凝固组织,消除铸造缺陷提供了有利的依据。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