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用碳包裹TaC的纳米胶囊制备的微型低温超低频信号元件(ZL201010504282.0)

本发明用纯金属钽(Ta)做阳极,石墨(C)做阴极在氩气和酒精中,用电弧放电法制备碳包裹碳化钽(TaC)的纳米胶囊.将纳米胶囊压成0.1mm厚、1mm宽、约5mm长的长条块.将长条块固定在同样大小的绝缘板上.用银胶将输入电流电极,和输出电压电极固定在上面,旁边附热电偶,即成为一个微型低温超低频信号元件。如图29所示:元件的宽度为1mm;1和2为直流电流输入端;3是TaC的纳米胶囊压成0.1mm厚、1mm宽、约5mm长的长条块;4是绝缘板;5和6是超低频电压信号输出端;7和8是超低频温度信号输出端;9是热电偶。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