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厚壁环类件和管类件短流程制备工艺(ZL201010505211.2)

本发明属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基于连铸空心坯制造技术的高致密、纯净化厚壁环类件和管类件的短流程制备工艺。利用空心坯连铸技术生产厚壁管类件和环类件的原坯,通过辗环机和锻压机来生产制备厚壁环类件和管类件。一般大直径的厚壁环类件和管类件是利用实心钢锭通过敦粗、冲孔、拔长和扩孔等一系列工序制备而成的,工艺复杂,制造周期长,加热火次多。采用该技术制备的空心钢锭具有致密性高和纯净度高的特点,为高端环类件和管类件提供了高质量的原材料。利用连铸空心坯,节省了敦粗和冲孔工序,仅通过拔长和扩孔工序即可制备大直径管类件和环类件,大大缩短了制造周期,减少了加热火次,实现了高端环类件和管类件的短流程制造。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