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宽厚板轧机用高致密宽厚板坯的制造工装和方法(ZL201010603948.8)

本发明涉及宽厚板轧机用宽厚板坯制造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宽厚板轧机用高致密宽厚板坯的制造工装和方法,解决了板坯氧化夹杂、缩孔、疏松、裂纹等问题。该制造工装设有保温冒口、动模、水冷内套、长水口、液压缸、水冷底盘以及提供外力的液压动力系统,利用外力将所有动模组合到水冷底盘上,将保温冒口安装在动模上部;同时,将长水口预热,在浇注之前,将长水口置于型腔中心,等待浇注;浇注过程中,将长水口与钢包出钢口对接,打开钢包,钢水从长水口进入型腔;金属液在水冷模具中凝固,采用液压系统提供外力,使板坯在压力作用下结晶;凝固结束后,宽厚板坯在高温状态下进行打箱、割冒口;最后,放入热处理炉中进行退火处理。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