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以金属镉为核异质结构为壳的复合型光催化剂及制备方法(ZL201110039337.X)

本发明涉及光催化剂领域,具体为一种以金属镉为核,氧化锌和硫化镉异质结构为壳的复合型高效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催化剂及制备方法,解决了通常复合催化剂氧化锌和硫化镉载流子不能有效快速转移的问题,使得催化效率大幅提高。锌粉为前驱体,通过镉离子置换反应硫化生成硫化镉壳过程,得到了以金属镉为核,半导体异质结构氧化锌和硫化镉为壳的高效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催化剂。其中,金属镉的所占摩尔比例在50%~90%,氧化锌所占摩尔比例为5%,硫化镉所占摩尔比例为5%~45%。该金属核催化剂具有很高的光催化分解水制氢能力,产氢速率可达到23mol h-1g-1,有望在太阳能分解水制氢领域得到应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