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大幅度提高低温水热合成LiFePO4电化学性能的方法(ZL201110045252.2)

本发明涉及锂离子电池领域,具体为一种大幅度提高低温水热合成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FePO4具备优异电化学性能的方法,解决了水热合成电化学性能优良的LiFePO4需要高温条件和价格昂贵的表面活性剂以及单位体积产量偏低的问题。本发明通过锂盐、铁盐以及磷酸按照一定的添加顺序以及配比,在水中制备出浆状前躯体,随后加入一定量的有机溶剂,再在水热条件下制备出具有优良电化学性能的纳米LiFePO4正极材料。本发明可以在较低的温度制备出具有优良电化学性能的LiFePO4电极材料,从而大大降低了对水热反应釜耐压性能要求。本发明通过改变原料的添加顺序,使前躯体由粘稠状变为浆状而不再粘稠,使得反应釜内可以投入更多的原料,因此单位体积内LiFePO4粉末的产量得到大幅度提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