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具有三维全连通网络的石墨烯泡沫及其宏量制备方法(ZL201110056973.3)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基新材料及其化学气相沉积制备技术,具体为一种具有三维全连通网络的石墨烯泡沫及其宏量制备方法,适于大量制备高质量的石墨烯泡沫。通过化学气相沉积的技术在三维多孔金属的表面催化裂解碳源气体生长出三维连通的石墨烯,后续溶除多孔金属基底后可得到多孔泡沫状的石墨烯三维宏观体。本发明以简单的模板复制的方法来制备三维连续的石墨烯宏观体,具有操作简便、产率高和易于结构调控的特点。石墨烯泡沫为以无缝连接的方式构成全连通的网络,具有低密度、高孔隙率、高比表面积、优异的电荷传导和热传导能力,为石墨烯在导电、导热复合材料、热管理材料、电磁屏蔽、吸波、催化、传感及储能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奠定基础。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