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铪铝碳-石墨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110139956.6)

本发明涉及耐高温陶瓷及其制备技术,提供了一种铪铝碳-石墨复合材料以及原位反应热压制备铪铝碳-石墨复合材料的方法,可以解决铪铝碳陶瓷韧性偏低,可加工性差的问题。具体的工艺流程为:采用一定化学计量比的Hf粉、Al粉和C粉为原料,原料经过物理机械方法混合5~50小时,以5~20MPa的压力冷压成饼状,装入石墨模具中,在通有惰性气体作为保护气(或真空下)的热压炉中加热至1600℃~2400℃原位热压反应0.1~4小时,热压压力为20~40MPa。本发明可以在较低温度下、短时间内合成高强度、高韧性、高损伤容限、良好可加工性等性能的铪铝碳-石墨复合材料,采用本发明方法获得的材料可以在大于1600℃的高温下使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