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低成本无损转移石墨烯的方法(ZL201110154465.9)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的转移技术,具体为一种低成本无损转移石墨烯的新方法。该方法采用表面覆盖有转移介质的石墨烯和初始基体作为电极,将其放置于电解液中,利用电解过程中在石墨烯电极表面所产生的气泡的推动力及气体插层作用将石墨烯与初始基体无损分离,然后将覆盖有转移介质的石墨烯无损结合到目标基体表面,去除转移介质后实现石墨烯到目标基体的无损转移。该转移方法对石墨烯及其初始基体均无任何破坏和损耗,基体可重复使用,并且操作简便、速度快、易于调控、无污染,有望实现规模化放大,因此可作为一种低成本转移高质量石墨烯的理想方法,为石墨烯材料在透明导电材料、电子器件材料以及传感器材料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奠定了基础。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