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锂离子电池用多孔LiFePO4块体电极的制备方法(ZL201110159883.7)

本发明涉及锂离子电池领域,属于磷酸盐型块体电极的制备技术及准确的电极材料表征技术,具体为一种不含任何粘合剂及有机溶剂的锂离子电池用多孔LiFePO4块体电极的制备方法,适用于改进大容量块体电极且能精确表征电极材料性能。本发明方法包括:将一定量的正极材料与有机物混合,冷压成块。再通过低温烧结的方法得到具有多孔结构的正极块体电极,或者同时通过化学气相沉积的方法将多孔结构的LiFePO4颗粒表面均匀包覆一层连续的导电碳膜来获得具有更优异导电性。本发明解决了常规制备LiFePO4正极片冗长繁琐的工序,需要多种工艺设备以及价格昂贵的粘合剂和溶解粘合剂的溶剂的问题。在此基础上,解决传统表征使用膜式电极来表征LiFePO4正极材料电化学性能不精确的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