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硼掺杂含特定晶面二氧化钛晶体的制备方法(ZL201110176762.3)

本发明涉及光催化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硼掺杂含特定晶面二氧化钛晶体的制备方法。以硼化钛为前驱体,将其装入含不同阴离子的酸性溶液的反应釜中,反应釜密封后,放入烘箱加热处理,取出反应样品,用去离子水清洗并烘干,从而在含阴离子的酸性体系中得到硼掺杂含特定晶面二氧化钛晶体;通过在不同气氛下进一步热处理上述硼掺杂二氧化钛晶体,调控硼在晶体内的分布以及引入新的异质原子。本发明以硼化钛为前驱体、阴离子为形貌控制剂直接制备出硼掺杂的二氧化钛晶体,其表面可辨认的晶面组成。从而,有效实现对光催化材料电子结构的有效调控,解决光催化材料反应选择性差和无可见光活性的不足。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