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高能量柔性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在二次电池中的应用(ZL201110176795.8)

本发明属于电化学电池领域,具体为一种高能量柔性复合电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在高能量柔性锂硫二次电池中的应用。柔性电极材料是单质硫均匀吸附并嵌入在碳纳米管壁的微孔中,形成微孔限域、多孔通道互联、三维导电网络的碳纳米管/硫复合材料;活性物质单质硫的含量范围为10-71wt%。采用含硫酸根离子的酸性电解液阳极氧化金属基体制备多孔模板,并在模板中吸附大量硫酸根离子;利用化学气相沉积过程制备碳纳米管,同时利用高温原位炭热还原硫酸根离子形成单质硫嵌入于碳纳米管管壁中,去除多孔模板后,通过溶剂超声分散和液相蒸发自组装过程获得碳纳米管/硫柔性复合材料。柔性电极材料可用于锂硫电池正极材料,并应用于柔性储能器件。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