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锂离子电池用多孔导电块体负极的制备方法(ZL201110186805.6)

本发明涉及锂离子电池领域,属于锂离子电池用块体负极的制备技术,具体为一种不含任何粘合剂和集流体的用于锂离子电池的多孔导电块体负极的制备方法。该方法通过烧结冷压成型的负极材料粉末形成多孔结构,或再通过添加不同种类的有机物来提高多孔导电块体负极的电化学性能或制备出较大的块体负极。本发明可以在不使用任何粘合剂和溶解粘合剂所需溶剂的情况下制备出多孔导电块体负极。采用该方法制备的块体电极导电性好、单位体积内电极的充放电容量高、制备工艺简单、块体电极制造成本低,并且大大改进了块体电极的电化学性能。解决了常规制备负极极片冗长繁琐的工艺,需要多种工艺设备以及价格昂贵的粘合剂和溶解粘合剂所需溶剂的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